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创新巡后复盘总结 促提质增效谱新篇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作者:李梅发布时间:2022-09-22 17:13点击:

创新巡后复盘总结 促提质增效谱新篇

——二届平果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复盘会

 

“作为组长,我在统筹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巡前准备不够充分,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以及相关政策学习不够全面深入,组内分工不够科学,导致前期我们工作较为被动……”

9月16日,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促进巡察工作质效提升,市委巡察办召开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复盘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查找短板弱项、提炼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此次复盘,各巡察组重点围绕巡察前期准备、中期工作开展、后期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巡察组刀刃向内,直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谈话、查阅资料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巡察干部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技巧,促使坚持用“四种思维”看责任,即用政治思维看职责使命是否履行到位,用民本思维看热点难点是否妥善处理,用底线思维看重大风险是否严密管控,用历史思维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是否有效整改。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机构干部要深刻认识复盘的意义,让总结复盘成为业务集训、工作引领、互动平台,深入践行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要深刻领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百色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从精准发现问题、画好“政治画像”、严肃巡察反馈、严格问题整改、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奋力锻造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板。

今年以来,平果市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巡察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力量配置等方面联动的途径和方式,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全面启动新一轮五年巡察工作,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责任机制、促进机制、评估机制,推动形成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完整链条。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巡察制度体系,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以及其他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结果的高质量。每轮巡察结束后,通过巡察复盘,及时总结经验,厘清思路、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的良好氛围日渐形成。今年开展的第一轮巡察中,发现问题146个、问题线索32条,发现问题和线索均多于以往各轮次巡察。(平果市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廖胜钒 校对:黄宗孝 责任编辑: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