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砥砺奋进谋新篇 满怀信心向未来 --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平果市纪委监委编辑:廖胜钒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2-10-28 18:12点击: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连日来,平果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召开专题学习会学报告、谈体会、话举措,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扛起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华名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果落地落实。

“惩治腐败要消除其滋生土壤,要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执纪监督和查找体制机制漏洞一体进行、审查调查与政治生态分析一体推进,问责处置与谋划治本措施一体展开。”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永维表示,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加佳表示,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监督,确保各监督单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许海波说:“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我们要始终牢记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民生问题、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着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马头镇纪委书记张耀敏说,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作为巡察干部,我们将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巡察‘利剑’更显锋芒!”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震平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值班编辑:廖胜钒 校对:黄宗孝 责任编辑: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