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马头镇纪委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作者:张耀敏发布时间:2022-04-20 09:46点击:

 “只有屯长一人管理屯级资金是不合规的,请尽快召开群众大会选出会计和出纳,按照村民自治要求依法依规管理屯集体资金,并及时对收支情况进行公示。”2022年3月31日,朝阳社区监委主任黄玉兰在督查金龙村历细屯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强化政治监督,打开基层重点监督工作新局面,将督导力量转化为工作实效,马头镇纪委召集20个村(社区)监委主任组成6个督查小组开展交叉督查工作。2022年3月30起至4月6日,各督查小组深入一线,走进各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到炼沙村查看“三务”公开情况

 本次专项督查聚焦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乡村振兴、“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村(社区)“三公开”及“四议两公开”、屯级资金管理情况等内容,各督查小组在督查中共发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面的问题3个、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问题3个、屯级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1个,当即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监督实战,让各村(社区)监委主任在“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发现了各村(社区)的短板,又收获了监督工作的感悟,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实践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各村(社区)监委主任的业务水平。(马头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