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残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若婷作者:韦贵鲁发布时间:2021-10-25 16:49点击:

今年以来,平果市残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残疾人工作同部署、同谋划,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免疫力”,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为残疾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为残疾人工作保驾护航。始终坚持把强化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党建促进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坚决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制定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等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有力防范各种廉政风险的发生。

严格监管项目资金使用,助推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狠抓项目立项、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每年由班子领导带头,多次深入各乡镇对残疾人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残疾人户等方式,重点检查残疾人保障项目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腐败和作风不实问题。

不断探索党建助残新模式,推动残疾人工作新发展。一是继续推进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平果市残联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基层,实地推进残疾人协会建设工作,目前,全市183个村(社区)均成立了残疾人协会并落实办公场所。二是推进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

帮扶工作。由党员干部牵头带动,组织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对423个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残疾人进行监测和结对帮扶。三是组织下乡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今年6月份,组织评残医务人员下乡开展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上门评定残疾工作。累计上门为231名未持证的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成功办理了残疾人证。

严明组织纪律,加强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考核,作为年度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干部职工采取日常提醒谈话、集中参观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干部心存敬畏和戒惧之心,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力塑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残疾人工作队伍。(平果市残联 韦贵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