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多形式开展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若婷发布时间:2021-10-14 19:53点击:

日月逢九登高季,岁岁重阳孝满情。九九重阳节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10月14日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平果市纪委监委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为平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覃超锋给退休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韦波/摄)

    当天,旧城镇组织爱心企业、乡贤人士在敬老院开展“ 重阳九月九 .孝老敬亲”主题活动。活动以生日会的形式开展,志愿者为老人们切蛋糕、包饺子。卫生院为老人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爱心人士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九九重阳,这个“九九”和“久久”同音,预示着老人能够身体健康,活得长长久久,重阳节这天,平果市旧城镇纪委的党员干部到街上摆起桌子,当起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关爱老人的健康。“旧城的领导对我们敬老院的老人很关心,每年重阳节都有活动,今年的活动特别好,我特别开心”,一位姓黄的老人说道。(旧城镇纪委黄佳茜供图)

平果市海城乡通过开展文艺汇演,给老人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重阳节。(海城乡纪委农光富供图)

重阳节当天的文艺演出很精彩,让老人们露出了真诚的笑脸。“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因为乡亲们都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海城乡的农阿姨说。

平果市坡造镇把关爱老人延伸到了村屯,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坡造镇纪委陈安尉供图)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在重阳节,我们让老人感受到关爱,不仅在重阳节当天,我们也应该做到尊老、敬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我们的重阳佳节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让老人们的节日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