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纪委监委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作者:黄宗孝 陆安娜发布时间:2021-04-01 15:28点击: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3月30日,平果市纪委监委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使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活动第一站,党总支部书记许安著带领委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到平果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大家集体默哀、鞠躬致敬、献上花束并自由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党员干部前往四塘镇印山村大旧屯参观四塘地下交通站旧址,现场聆听当地革命故事。党总支部书记许安著、革命后代李清华分别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四坡起义、蓝树奇烈士在四塘地下交通站活动的故事,共同回顾那一段段感人的历史。党员干部们都受到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感触颇深。

“年仅26岁的蓝树奇烈士年轻有为,为了不暴露身份,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全然不顾及自己,心中只有党组织。这样的革命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四坡起义最后虽然没有取得成功,但也为打击敌人作出了英勇贡献。我们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是只要在岗位上忠诚履职,就能为党、国家和人民出一份力。”

……

听完这些革命故事,党员干部们的思绪仍然沉浸在刚才的故事情节当中,纷纷感慨道。

从四塘地下交通站旧址出来,全体党员干部又前往四塘镇印山茶场开展活动,动手制作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美食,感受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夜幕降临,茶场的草坪上燃起了熊熊篝火。大家围坐在篝火旁,细心聆听委主要领导赖文洁同志讲述彭雪枫将军的红色革命故事;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登场和大家一起分享红军长征和本地革命小故事,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听了委领导的精彩故事,党员干部们表示,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样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在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此次活动,以“学党史、唱红歌、感党恩”为主题,党员干部们将带着满满的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图为平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图为平果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到平果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图为党总支部书记许安著在四塘地下交通站旧址讲述四坡起义的故事

 

 


值班编辑:廖胜钒 校对:黄宗孝 责任编辑:李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