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一封感谢信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覃益俊发布时间:2021-04-07 16:05点击:

“我们六封屯2012年退耕还林补助金9025元收到了,我代表全屯群众向您们表示衷心感谢!”2021年春节前夕,平果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一封群众感谢信,为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维护群众利益的行为点赞。

写这封信的人正是该屯屯长,他说,2019年至今,群众多次要求承包人廖某锋退还侵占的退耕还林补助金无果,只好向市纪委举报。

2020年11月,平果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发现海城乡原副乡长廖某锋在海城乡任职期间,于2004年承包该乡贵良村六封屯85亩林地实施退耕还林,享受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政策。根据政策规定,后八年退耕还林补助金应由发包方六封屯群众享受,但该屯2012年应得的退耕还林补助金9025元却被廖某锋领走,群众得知后多次要求其退还,均遭抵赖。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核实情况后,该市纪委监委及时向相关部门送达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

在市纪委对此问题线索开展调查时,廖某锋感到事情不妙,赶在调查组找其谈话了解情况前,主动将侵占的退耕还林补助金9025元退还六封屯群众。

鉴于廖某锋主动退款,挽回群众损失,市纪委监委对廖某锋进行诫勉。

拿到退款后,群众非常开心,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平果市纪委监委 覃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