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海城乡:廉政谈话助你行 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海城乡编辑:梁励作者:韦福星发布时间:2021-02-09 17:20点击:

“这次廉政谈话感触很深,作为新一届村干部,党员和村民相信我、选了我,我决心好好工作,带领村民致富,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绝不犯违纪违法的错误” 。2月8日,海城乡拥齐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华滚在集体廉政谈话后感慨道。

和他一起接受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共有海城乡新当选的159名村干部。届时,海城乡已经完成换届选举,新任职的村干部已经“走马上任”,这次廉政谈话是他们任职后的“第一课”。

为增强新任村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他们廉洁履职,按照上任一批、教育一批、一个不遗漏、一刻不耽误的要求,乡纪委书记对新任村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把纪律“说”在前面,把警钟“敲”在前,保证廉政教育及时有效。

会议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福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讲政治。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论断,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清正廉洁守纪律。严守六大纪律,审慎用权,规规矩矩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生活上不出丑。三是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明确岗位职责,主动承担责任、主动破解难题,落实两个责任,重在抓好落实出实效。

最后,乡党书记颜小娥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谋定后动,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二是强化服务,提升改善民生福祉。三是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团结协作,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五是坚守底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为了确保集体谈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乡镇纪委组织新任16名村党组织书记签订《履职承诺书》和全体新一届村干部《任职宣誓》仪式,以便激励每一名村干部主动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海城乡 韦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