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人社局三到位 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作者:覃丽娜发布时间:2021-02-09 17:13点击: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起来,平果市人社局主动出击,立足三个“到位”指导参与扶贫挂点村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强了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组织学习到位。通过学习强国、三会一课、周五固定学习日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市委、市府有关换届选举的文件精神,明确重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助做好挂点村各项工作。

调研摸底到位。局领导班子利用工作之余协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走组访户,摸透村情,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酝酿、提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努力把那些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群众威信高和发展能力强、服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拔进村级班子,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督促指导到位。按照同老乡党委、政府安排,督促指导村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及时成立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村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地点、会议议程、新一届委员会名额构成及产生办法等,并及时与乡党委沟通换届选举事宜。对换届选举过程的合法性和程序性进行监督,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在阳光下进行。

平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耀业同志与群众就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面对面交流

平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耀业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员交谈村两委换届选举注意事项

平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潘忠与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同老乡五柳村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