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黎明乡:给新任村干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若婷作者:梁竹锦发布时间:2021-02-08 11:54点击:

新任村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希望你们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走好履新‘第一步’,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廉洁自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培育良好家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树立村干部的良好形象”近日,黎明乡纪委在新任村干培训班上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集体观看《韦瑞灵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

村“两委”换届刚结束,黎明乡党委立即组织开展新任村干专题培训班,乡纪委第一时间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领学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韦瑞灵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密集念紧廉洁“紧箍咒”,给新任村干拧紧廉洁从政“螺丝钉”,拉紧“纪律弦”。

黎明乡开展新任村级纪律监督员培训会

乡纪委还组织召开了新任村级纪律监督员专题培训班,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平果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围绕“监督什么、怎么监督”重点培训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日常监督重点及方式方法等,让参会的村级纪律监督员对自己在以后工作中如何正确发挥职能、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更好的协助村支两委开展工作有了新的思路,为充分发挥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末梢监督”作用奠定了基础。(黎明乡 梁竹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