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马头镇:履新适岗第一课 三委聚力创新局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若婷发布时间:2021-02-07 17:44点击:

“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马头镇大院内,20个村(社区)“三委”干部,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党旗立下铮铮誓言。2021年2月7日上午9时,马头镇在政府大院内举办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三委”干部业务培训班,为新任村(社区)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力促新任村(社区)干部迅速适岗履职。

培训开始前,马头镇党委书记陈世桢同志作开班讲话,他对本次当选的村(社区)干部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目标和追求聚焦到构建“一核两翼三驱”发展新格局、建成“五市一中心” 的战略布局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班专门邀请到市委组织部组织一股股长苏雪娟、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韦波和镇司法所所长黄忠权作专题授课。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培训人员理思路、抓重点、举亮点,迈好履新“第一步”;通过划红线、吹廉风、打“预防针”,系好履新“第一扣”;通过精解读、释案例、传经验,巧解“三大纠纷”,上好履新“第一课”。

(村(社区)党组织逐一向镇党委递交履职工作清单)

为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还特别邀请城北社区老党组织书记唐毓斌到场交流经验,讲述他15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工作作风,为在场的“三委”成员创新开拓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马头镇188名新任村(社区)“三委”干部上任先上课、上课先入脑,在学习勉励、警示教育的同时,更好地传递责任压力、指明履职履责方向,以赶考的心态写好新时代答卷。

  (马头镇人民政府 谢韵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