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50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

来源:平果市纪委监委编辑:梁励作者:梁若婷发布时间:2021-02-07 11:27点击:

 

 

图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作述责述廉述德“三述”报告

图为市纪委委员现场质询

“镇党委怎样确保镇纪委书记聚集主责主业的?”

“在去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海城乡的干部有些干劲不足,乡党委对干部的管理是否做到严管厚爱并重?”

“退耕还林补贴和集体生态林补贴普遍存在‘一发了之’的问题,虽然这些都是存量问题,但问题现实存在并损害了群众的利益,对此你们有何防控或整改措施?”

……

2月6日上午,平果市纪委一届一次全会举行乡(镇)党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书记述责述廉述德“三述一评”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主持活动并讲话,她表示,要深刻认识加强“三述一评”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履责、守廉、修德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新安镇、海城乡、凤梧镇党委书记以及市住建局、民政局、林业局党组书记先后作现场述责述廉述德,大家的“三述”报告既客观反映所做工作,又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总结不足。市纪委委员针对“三述”对象和其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

市纪委委员聚焦问题、直击痛处,提问辛辣。接受质询的“一把手”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开诚布公。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现场会诊”“一把手”在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被摆在放大镜下,集中展示,接受监督,进一步激发“一把手”的担当意识,在“红脸出汗”中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据了解,此次“三述一评”活动除了6名同志现场述责述廉述德“三述”报告外,还有44名“一把手”作书面“三述”报告。“三述”结束后,市纪委委员、列席人员对所有“三述”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赖文洁强调,实行“一把手”向纪委全会“三述”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促进党内监督、有利于规范权力运行、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是发展党内民主的重要形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三述一评”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深化工作举措,在突出问题导向上再发力,在做细“询问答辩”上再发力,切实推动“三述一评”提质增效。会后要及时向“三述”对象反馈测评结果,对“三述一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化整改,以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纪委要不定期对“三述一评”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督促及时整改。对“一把手”落实整改工作态度不坚决、搞形式主义应付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