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同老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陈安尉发布时间:2020-06-10 09:49点击:

连日来,平果市各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同老乡出现7级大风和强降雨,降雨量达161毫米,道路有15处塌方,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385亩。

灾情发生后,平果市纪委督查组来到同老乡五柳、那录等村,对该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查看地质灾害点附近是否有人居住,是否设置警示标语,水库是否24小时有人值班,是否有值班值守记录,应急物资是否齐全等问题,并对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村屯、学校、医院、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干部和辖区居民普及各类灾害和自救互救基本常识,通过防灾减灾课程和避险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应对灾害发生基本技能。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安全设施,增强全乡各种人员防灾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同老乡纪委  陈安尉)

图为平果市纪委督察组到受灾现场进行督查

图为平果市纪委督察组到受灾现场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