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果化镇:以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 助推巡视及调研督导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石文博发布时间:2020-07-30 16:24点击:

近日,果化镇纪委对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七室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等巡视、审计、督考调研10大类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每条整改要求都能够切实整改到位,严防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一是优化督查队伍。以镇纪委牵头,扶贫办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二是明确督查内容。以“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为目标,坚持从严从实原则进行监督检查,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落细。三是规范监督方式。以“查看整改台账、佐证材料、走访有关群众、实地查看”为主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将整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看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力、消极懈怠等问题。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对整改不力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推动整改落实到位,提升监督检查实效。(果化镇纪委  石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