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持续深化“清风入户行动” 保障 脱贫攻坚重心落实到“户”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8-11 11:27点击:

“阿姨,您家有几个人,2016年以来领过低保金吗?”“这些年家里人生病住院有没有得到报销?”“您小孩残疾,领到残疾补助吗?”近日,在果化镇同社村贫困户黄道显家,平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丽梅一边问一边做着记录。这是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清风入户行动”的一个场景。

日前,平果市纪委监委印发《平果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持续深化“清风入户行动”保障脱贫攻坚重心落实到“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持续深化“清风入户行动”,集中力量,攥紧拳头,瞄准到户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真正落实到户,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

此次“清风入户行动”,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打通基层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重要举措的再延续,主要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平果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按照专项治理“七个督战行动”和扶贫领域“八个了之”突出问题整治的要求,以该市383户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为重点,组织95名纪检监察干部遍访一轮,准确掌握贫困户各项动态指标。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把监督工作重心钉到“户”这个最基本单元上,通过督促检查“七到户”,即督促检查“四大战役”到户、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扶贫资金发放到户、基础设施帮扶到户、产业帮扶到户、就业帮扶到户和防止返贫致贫措施到户等,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推动脱贫措施精准到户,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