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旧城: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成为常态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甘兆新作者:甘兆新发布时间:2020-06-02 09:44点击:

“汛期以来,有些水库管理员不在状态,镇纪委督察发现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今天在这里对你们水库管理员集体约谈……”这是旧城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与该镇水库管理员集体约谈会的现场。

今年以来,旧城镇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4人,全镇通报批评2人,集体约谈75人次,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干部谈话提醒65人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注重预防,在全镇党员干部当中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教育作用。

旧城镇党委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做好发现苗头多提醒,用好“第一种形态”主动回应问题,让抓早抓小成为常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营造从严监督氛围,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启动“第一种形态”,本着严管厚爱的原则,不回避、不推诿,做到看见苗头就提醒,听到反映就过问,红脸出汗、教育提醒,时时严、处处紧,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约束常在,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