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5-22 18:41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饱含深情、字字暖心,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总书记心系民族地区、牵挂少数民族群众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示了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

 

“总书记重要指示喜讯传来,这是广西的大喜事,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

 

……

 

5月22日,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后引发热议。

 

日前,习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平果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反响强烈。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按照自治区和百色市纪委监委部署,运用“抓系统、系统抓”等好机制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今年以来,重点聚焦整市脱贫摘帽后续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坚持脱贫摘帽“四不摘”,强化对控辍保学、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低保兜底、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格督办,强化问责,推动中央以及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要持续守好脱贫成果,维护好群众利益,敢于‘亮剑’,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该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黄冬杏参加学习后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立案75件,其中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45件。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今年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文洁在领导班子学习会上如是说。(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