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招呼”打在“板子”前 筑牢国企职工廉洁防线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 韦方飞发布时间:2020-04-30 16:35点击:

“听了案件通报,让我猛醒,要谨小慎微啊。”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只有管好自己,才能管好职工。”

“梁保宁把企业当成私人领地,为所欲为,‘栽了跟斗’,警示非常深刻。”

……

日前,在县属国企鸿铝水务公司警示教育会上,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报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梁保宁违纪违法案件,听了案件通报,该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谈感受、谈体会。

“今天,县纪委监委领导对我们集体廉政谈话,是严管,也是厚爱,有利于我们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不越‘雷池’,不碰红线。”近日,县城投公司负责人在县属国有企业集体谈话提醒会上说道。

今年,为强化国企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坚持监督抓早、执纪抓小,前移“监督关口”,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会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将廉政“招呼”打在执纪“板子”之前,打好廉政“预防针”,真正达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筑牢国企干部职工廉洁防线。

“国企干部职工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政治责任,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清正廉洁的企业氛围,自觉筑牢廉洁防线,做到不踩踏纪律红线、不丧失做人底线,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廉政谈话中,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

据悉,截至4月底,该县召开县属国企集体谈话提醒会1次,召开国企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4次,提醒教育240余人次。(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 韦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