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四个100%推进问题线索“大起底”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 韦冬一发布时间:2020-04-30 16:28点击:

日前,平果县纪委监委按照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督办工作,实现问题线索回头梳理、分析研判、落实责任、跟踪督办四个100%。

100%回头梳理。全面回头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收到问题线索1558件,其中,已办结1353件、未办结205件,对梳理出来未办结问题线索,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实行单独建账、专柜保存、专人管理,做到一件不漏。

100%分析研判。对问题复杂、涉及面广、时间久远,一时难以办结的问题线索,逐件重新梳理,加强分析研判。对反映问题有较强可查性的,立即按程序进行初步核实;对反映问题轻微,事实清楚的,属于第一种形态,督促审查调查室及时处置。

100%落实责任。对未办结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分类统计,明确线索处置、初核等环节的承办人,落实问题线索主体责任。对已办结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组织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交叉检查,查摆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是否存在处置不精准、调查不细致等问题,防止案件查办不深不透、敷衍了事的现象发生。

100%跟踪督办。加强跟踪督办,督促责任主体加快处置节奏,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线索存量,逐步实现问题线索“清零”。对无故久拖未结的问题线索,下达督办通知书,要求在期限内办结,不能如期办结,由委领导对该案件调查组进行约谈。

(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 韦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