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做实做细监督,为学校复学复课加装“安全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3-17 17:05点击:

电子体温枪、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有没有过来指导服务?目前,复学复课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

“在学生用餐方面,学校如何做好安排?有没有制定预案实行错峰错时用餐?”

“‘两案九制’都制定了吗?对外来人员是否严格测量体温并登记?”

“你们教育行政部门为学校都准备了哪些消杀、防护物资?各学校是否已达到复课要求?”

……

连日来,平果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城区、乡(镇)学校实地了解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监督学校落实好复学复课措施。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安排督查组直奔下沉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紧盯学校复学复课监管责任是否压实、是否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执纪。在检查中,督查组还认真了解各学校在复学复课准备过程中的所需、所忧、所困,将收集到的问题如实反馈县教育局,督促县教育局多渠道强化学校防控物资供给保障,确保防疫物资依法依规依纪采购和专物专用,为学校顺利复学复课加装一道“安全门”,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在监督推动下,通过各方努力,截至目前,平果县港宏制衣有限公司、广州市锦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分别向县教育局捐赠50桶84消毒液、5000个口罩和5.37吨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广西佰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平果高级中学捐赠5000瓶总价值10万元的乙醇消毒液。

“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的违纪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以监督执纪成效保障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