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最美“逆行者”:平果人社局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守无物业小区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来源:平果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艳桃发布时间:2020-03-09 15:58点击:

“大哥,请你出示身份证和出入证,到这边量一下体温。”“阿姨,你家有从湖北回来或接触过湖北籍人员吗?”“叔叔,这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些常识,请您和家人看看,加强防范,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连日来,在小区门口、楼院之间、群众家里到处可见平果县人社局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分昼夜,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前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小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线,做好小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人员的防控事关整个防疫工作的成败。为守护好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果县防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人社局负责万兴小区、微波站小区、大运新城等3个小区的防控。接到工作任务后,局党组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组建了3个临时抗“疫”阵地,选派3名优秀党员担任驻区“第一书记”,带领全局50名在职党员干部逆行而上、投身到防疫最前线,按照“摸排到位、入户到位、核实到位的工作要求,逐一上门入户排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将“防输入”和“防扩散”相结合,重点对外来人员、车辆、近期有过武汉旅居史以及与湖北有接触史的群众进行了全面梳理核查,对发现的可疑情况,立即进行了上报处置。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党员先锋队已完成4轮全面排查,共排查登记1920人次,排查车辆21辆。

“这么冷的天气,冒雨来到我们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你们辛苦了!我们会全心配合,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争’。”小区居民陈义范感激地说。人社局党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县内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做最美“逆行者”,把一线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了率先垂范作用。

图为平果县人社局党员先锋队员向无物业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图为平果县人社局党员先锋队员为进入小区的群众做体温检测

图为平果县人社局党员先锋队员夜间坚守岗位对出入无物业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