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一位年轻乡镇纪委书记的“暖心事”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3-06 17:06点击:

“老梁,这两天天气寒冷,你值班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别着凉了,下午我拿几斤木炭过来给你烤烤火。”平果县坡造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姿羽在督查中提醒到。“我虽然一把年纪了,但身体还算硬朗,保证能守好这个出入口。”“老梁”微笑着拍拍胸脯,信誓旦旦地说。

每天只要路过“老梁”值守的检测点,陈书记总要过去问候一下“老梁”,表达谢意。每次看到“老梁”乐呵呵的样子,她也感到无比欣慰。

“老梁”真名叫梁承光,是一名退伍军人、老党员,镇里的干部都习惯称呼他老梁。去年,老梁牵涉到一个信访问题,镇纪委经核实清楚后作了澄清。“事实查清楚了,也在干部当中澄清了,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陈书记一边开导着,一边试探老梁的“心思”。

“一个老党员了,被人误会,我心里不舒服。”老梁有些呕气。事实虽然澄清了,但老梁心里的“疙瘩”却未消退,经常闹些“小情绪”,一度让这位年轻的镇纪委书记很是苦恼。

“他是一名老军人、老党员,也是我的长辈,要真正消除他心里的“疙瘩”,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做到的,我会坚持不懈与他交心谈心,我想,他会慢慢理解的。”陈书记信心满满地说。

平时老梁遇到什么事,陈书记总是格外照顾,她要用细致入微的行动去化解老梁的“心结”。

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平果县坡造镇各村成立了疫情防控先锋队,老梁主动加入了先锋队。他和村里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主动到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值守,从大年初二一直忙碌到现在。

“看来,老梁的‘心结’打开了,心里亮堂了,工作热情又上来了。”这些天,看到冲在防疫一线的老梁,这让陈书记宽心不少。

“陈书记,我过去因为工作疏忽,犯了错误,当时思想认识不到位,对你态度不好,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对不住你啊!”跟老梁一样,坡造镇伏琴村某屯老屯长因工作失职被镇纪委给予党纪处分,内心总是沉重。但陈书记“晚辈式”的关心关爱让他放下心里的包袱,逐步转变了工作态度。

“现在,老梁也好,老屯长也好,态度变了,工作干劲又上来了,我替他们感到高兴!”陈书记欣慰而又有些许自豪地感慨。

 

(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