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防止“病从口入”,护航“舌尖安全”

来源:纪委信息中心编辑:梁励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2-24 17:46点击:

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经营进入“寒冬”,处于“停业”状态。日前,餐饮行业恢复营业。为防止“病从口入”,平果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在全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大督查,着力发现和堵塞“舌尖上”的防控“漏洞”,保障群众“舌头上的安全”。

督查问题不留情。“老板,今天刚刚营业吧,顾客多不多?大家有没有自觉排队等餐?有没有佩戴口罩?今天有哪些单位到店宣传督查过?”在平果县旧城镇一家粉店,督查组现场询问和观察,并认真填写督查记录表,指出该粉店存在等餐距离不够、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防控风险隐患,要求当场予以整改。督查组坚持做到督查工作不走过场,指出问题不留情面,整改落实不留隐患。

面上巡查全覆盖。该县纪委监委把全县餐饮店、重点工业企业食堂全部纳入督查对象,合理安排督查线路,确保在面上巡查监督全覆、无死角。“无论在县城区还是在各乡镇,已经营业的餐饮店、企业食堂,都要确保能遵守‘不设堂食、不扎堆等餐用餐、入店取餐戴口罩’的要求。”平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督查工业企业食堂58个,餐饮店12家。

重点督查“回头看”。该县纪委监委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对已经巡察过的乡镇、企业开展重点督查“回头看”,杀个“回马枪”,防止一些店家、企业食堂在巡察监督过后,整改不自觉、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图为督查组人员到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