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县人社局:爱心专列伴农民工赴粤返岗

来源:平果纪检监察网编辑:覃丽娜作者:覃丽娜发布时间:2020-02-24 09:12点击:

2月22日,平果县人社局组织全县103名农民工朋友乘坐免费爱心专列赴粤返岗,彰显我县对农民工朋友的关心、关爱,营造良好的用工氛围和就业环境。

开展爱心专列赴粤返岗活动旨在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奔小康康。旨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春风行动”活动部署要求,帮助企业降低招用工成本,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人力资源供求匹配,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丕宝出席此次活动,并为出行人员送上新春祝福,殷切叮嘱出行人员时刻注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个人安全,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做一个文明市民,树好我们平果人形象。

县人社局局长黄耀业介绍,下一步人社局还将广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助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高效对接,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技能就业,为平果县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人社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邮储银行平果支行等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累计30多名志愿者参与,发放爱心大礼包250余份,截至目前,爱心专列已输送2批共143名农民工(贫困户90人)赴粤返岗,下一批259名农民工赴粤返岗相关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以上两图为赴粤返岗农民工朋友合影

上图为县人社局志愿者帮助农民工朋友搬运行李

上图为县人社局党员先锋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