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太平:督查不放松,持续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太平镇编辑:梁励作者:叶国辉发布时间:2020-02-21 08:47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太平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委以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行纪委监督职责,结合太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督查工作要求,牵头联合疫情防控督查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镇村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深入各村、屯,卫生院,各卡点、市场、超市等单位、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在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村、屯,各卡点均能在镇党委、政府的部署下,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认真开展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和上报等工作,大部分干部职工、医护人员、村三委干部以及村屯组干们都能坚守岗位,在口罩、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然认真履行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勇敢的“逆行者”。但是,个别村屯、单位、个别人还存在落实工作偏差、履职不到位和值班迟到等不良情况,对此均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周世圩、周世兄、马国蔼、马兴东、陆光伦、麻录安等6人存在的问题,主要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和通报批评,责成他们立即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时间已经长达一个月,个别环节难免出现“人困马乏”的情况,但该项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思想上还不能懈怠和放松。对此,太平镇纪委将继续开展督查,持续发力,防止行动懈怠和落实偏差,对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