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确保 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恩发布时间:2020-02-18 17:31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驻在部门将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市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深入防疫第一线,聚焦监督执纪,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部署安排。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及时督促、参加监管单位召开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部门、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所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止2020年2月17日,各单位均能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例如文体广旅局按照分工,组织执法人员对文化旅游行业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共开展实地检查 28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等198家次,未发现擅自营业的情况。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所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截止2020年2月18日,该组先后派出16个监督检查组,累计出动19人次对教育局、文体广旅局、科协、大学园区管委会等4个单位以及其下属管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防控宣传、干部职工疫情摸排等情况开展督查,共发现1个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条。对在防疫工作中存在擅离职守、临阵脱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失职渎职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三是强化督促整改。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并督促监管单位要充分发挥好职能职责,加强对各单位的内部督察,督促各单位将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强化责任巡逻防范和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图为黄丽新组长带队到平果二中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黄丽新组长带队到旧城镇中心小学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协力初中旧校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黄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