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把执纪安全挺在第一线

平果县纪委监委开展谈话对象突发重大疾病应急处置演练培训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0-01-03 19:36点击:

为守住执纪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全委干部应对审查调查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月3日平果县纪委监委开展谈话对象突发重大疾病应急处置演练培训。

演练前,县纪委分管领导对整个救治流程进行了全员培训,本次演练模拟谈话对象在谈话室谈话过程中,谈话对象突发疾病晕倒,办案人员、看护人员及谈话点值班人员协同平果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急救并转诊的过程。

演练过程中,谈话对象疑似突发心梗晕倒,现场工作人员反应迅速,立即拨打县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并向分管领导汇报,在等待医疗救助的同时,办案人员和值班人员对谈话对象采取量血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抢救工作。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向医生护士汇报谈话对象情况,同时转由医护人员进行急救工作。

从谈话对象突发心梗,到120救护车抵达现场仅用2分48秒,本次演练按照培训方案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了应对突发情况各环节的有效衔接,切实提高了审查调查办案队伍及服务保障队伍的安全工作履职能力,为审查调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