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县坡造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坡造镇编辑:梁励作者:陈姿羽发布时间:2020-01-02 10:22点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坡造镇用好三件“利器”,深入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一是重要节点“提醒利器”。今年来,坡造镇纪委持续加大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在元旦、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00条,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保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高压态势。

二是重点领域“排查利器”。镇党委政府压实责任开展全面排查,严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牵头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解决边远贫困村住房安全、饮水困难等方面的问题10个,镇纪委通过信访核查向镇政府反馈涉及饮水等民生领域的建议意见5条。

三是重点工作“管理利器”。制定下发了《坡造镇2019年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镇、村、屯、户四级网格,选派镇级总网格长4名,村级网格长10名,屯级网格长76名,户级网格员即第一家长518名,将脱贫攻攻坚责任自上而下落实到班子领导、镇村两级干部和第一家长,全面构建了脱贫攻坚责任网络,夯实各方责任。2019年以来,通过“网格化”管理发现并反馈通报“第一家长”帮扶不到位、作风漂浮问题2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