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 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4-08 17:24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请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日,平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中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好“指尖课堂”,随时随地展开学习。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坚持防疫与学习两手抓、两不误,用足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勤修“内功”,确保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档,加压“充电”不松懈。

 

借力“互联网+”学习平台,让“线上课堂”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学园地”。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及时转发最新理论和业务学习内容,精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及自治区、市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的重要工作动态和权威政策解读文章,通过县纪委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学重点、学前沿,精准把握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和重要会议精神要义。

 

“@黄冬杏,谈话提醒和提醒谈话这两种方式如何区分,您能否系统地讲解一下?”日前,该县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线上学习后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审理室主任“隔空提问”。

 

利用“周五固定课堂”,打造线下学习平台。纪检监察干部分组开课,课堂设置学习互动、现场交流、答疑解惑等环节,融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案例分析等内容,注重学用结合。同时,促进“消化”、推动转化,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以业务联系组或案件协作组等开展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相互补短板、提能力。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有17处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指的是哪些人,在这里跟大家交流交流……”

 

“有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手册指引,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就有章可循了……”


  ……

 

在课堂交流环节,参加学习的干部积极发言。

 

“班子领导、各室业务骨干组成‘主讲人’,讲授实操中急需的“干货”,这样的‘固定讲堂’,解渴!”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陆安娜参加“周五固定课堂”学习后啧啧称赞。

 

“疫情期间,我们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方式灵活,充分利用了碎片化时间,切实保障了学习效率。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创新学习模式,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一季度,该县纪委监委已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开展线上学习互动4期,线下专题授课3期。(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