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亮点工作月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4-17 10:03点击:

“督查发现涉及危改、征地以及公职人员婚外生育、开办企业问题线索各1条;检查1个扶贫项目资金,涉及金额28万元……”“对各监督单位开展‘一张票’专项整治监督检查1次;对本县自查出来的违建别墅开展整治督查3次,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现场验收……”这是平果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和县自然资源局的纪检监察组亮点工作月述清单。

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亮点工作月述制度,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责,紧盯监督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主动“嵌入”,强化监督,每月报告亮点工作清单,经由委机关分管领导审核确认,切实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工作比以前有压力了,有压力才有动力,监督成效自然也出来了。”

“如果一个月里拿不出像样的工作亮点,脸往哪里搁呀。”

“心里多了一份牵挂,每天都在想办法、出点子,千方百计做好监督工作。”

……

最近,亮点工作月述制度成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

“实行亮点工作月述制度,干部开展监督更有计划、更加主动、更加上心。”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韦方飞说出了心里话。

“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严管不护短,严控‘小’问题,严查‘小’线索,让派驻监督‘探头’切实发挥作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实行亮点工作月述制度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9次,发现问题线索5条,督促整改问题45个。(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