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巧用“固定课堂” 干部“充电”忙

来源:百色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3-24 09:53点击:

“@所有人,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年本委学习安排将延续‘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实行分组学习……各组联络员要做好学习记录,学习结束后报送办公室留存。”日前,在平果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里,委机关办公室通知安排周五学习事宜,“周五固定学习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有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手册指引,我们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就有章可循了……”

“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指导,关于实名举报的认定,涉及县管干部信访件,由信访室负责核实;涉及其他人员信访件,由承办部门负责核实……”在课堂讨论环节,分组学习的干部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开来。

“上传了一篇关于判刑后党纪处分注意事项的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课后,审理室主任黄冬杏在群里@所有人。

“周五固定学习日”是该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实施的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的一项活动,该活动巧借网络新媒体,在课中、课后做文章,为学习课堂插上翅膀,确保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同步开展、同频进行。

“每周一课,设有学习互动、现场交流、答疑解惑、课后分享等环节,授课人是我们熟悉的领导干部,授课内容包含政治理论、上级文件、业务知识以及案例分析等等,紧扣本县实际,这种方法效果很好,干部乐意接受。”一位参与“充电”的干部对这种“每周一学、交流互动”的学习方法赞不绝口。

“今年我们改变以往授课方式,以本委领导干部领学授课为主,干部分组学习、分组讨论,把“大课堂”变成“微课堂”,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图为平果县纪委监委干部分组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