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平果市召开2020年政法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发布时间:2020-10-30 10:25点击:

10月28日下午,平果市召开2020年政法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出席会议并开展警示教育。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领导干部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 政法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图为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在做警示教育

△图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作出指示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发挥职能、惩治犯罪、执法为民、维护稳定,自觉把政法工作摆进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推进依法治市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基本面是好的,政法干警总体上是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可靠队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政法系统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顶风违纪,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全市政法干警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严守法纪底线,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铁拳砸碎“黑警伞”》警示教育片。

△图为 会议现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铁拳砸碎“黑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