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11-11 15:51点击:

“这些年来受到群众不实举报,感到很委屈,现在开会澄清了,我也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日前,平果市纪委监委在旧城镇召开一场澄清正名会,对2016年以来群众多次反映旧城镇兴宁村党总支部书记陈镰同志的不实信访问题进行澄清,会后,陈镰激动地说。

2008年9月陈镰开始担任旧城镇兴宁村党总支部书记,一干就是12年。多年来,他一手抓党建促发展、一手抓脱贫促和谐,为兴宁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劳心费神。2018年该村荣获百色市“产业兴旺红旗村”荣誉称号,村党组织被评为自治区级“五星级党组织”。像陈镰这样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实干者,多次受到群众不实举报,自然心生“闷气”,抓工作也迈不开步子。如今,一场澄清正名会,让他如释重负,也重新鼓起他的工作干劲。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依纪依规依法受理办理信访举报,在严肃查处党员、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印发《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积极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稳步开展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

在调查核实信访举报和实施澄清正名过程中,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实事求是,对相关案件严格程序、认真履行审批手续,全力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认定准确。

同时,坚持一事一工作方案,根据失实检举控告对当事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范围启动澄清程序,合理确定澄清方式方法和范围,灵活运用澄清方式为干部澄清正名。

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当面澄清、书面澄清等方式,已对受到失实举报的11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我们把澄清正名作为不实举报了结的一个重要环节,凡作‘失实、了结’处置的,承办部门要认真评估,填写审批表,提出是否开展澄清正名的意见并简要阐述理由,按程序报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为实干者撑腰,不让基层干部流汗又流泪。

图为澄清正名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