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纪委监委以读书沙龙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2-05-16 10:19点击:

5月12日晚,市图书馆二楼的百色起义经典书房灯光明亮,书香溢满,掌声雷动。市纪委监委第二期“悦读者”读书沙龙活动在这里举行。

韦翠花在分享《卡拉马佐夫兄弟》

“今晚,我跟大家分享的是俄国大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长篇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书中的人物和结局就是当时现实世界的投影,而书中作者对于人性的探讨也激发了我对人性的思考……”活动在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韦翠花的分享中拉开了序幕。

透过故事看世界,在故事中受启迪。韦翠花在读《卡拉马佐夫兄弟》中感悟到,人性固然有阴暗的一面,但我们要始终保持热忱的信仰、思考的能力和无畏的勇气,给到场聆听分享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教育和洗礼。

杨娜分享《平凡的世界》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优秀的作品总能经得起时间的沉淀,激起读者的共鸣,带给读者永恒的感动。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杨娜在分享自己阅读《平凡的世界》的感悟时说道:“我被书中的语言和故事深深打动,更在书中看到一群人为推动改革进程努力的样子,他们在那个困难的年代是怎样拼搏奋斗的,特别是书中的田维军作为一名干部,扎根基层、不失本心、一切为民,总让我想起在乡村振兴路上奉献自己的基层干部们的身影,让我从中收获奋勇前行的力量。”

岳非平分享《大国之基:中国乡村振兴诸问题》

随后,德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非平从分享的原因、书中的主要内容、阅读的启发等方面分享了他阅读社科类著作《大国之基:中国乡村振兴诸问题》的感悟,并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立足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对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提出个人的独到见解,引发在场党员干部的深深思考。

“社科类著作建立在扎实的调研基础之上,案例鲜活,文字接地气,对开展具体工作参考价值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可以多读些社科类著作,滋润我们的心灵,繁盛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在分享的最后,岳非平对大家说道。

活动现场,悦读分享嘉宾们富有感染力的分享,赢得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见识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样子,真切感受到品读经典的魅力,体会书香益人的深刻内涵。至此,活动也被推向了高潮。

莫维铭分享读书故事和创作感悟

“以前生活条件艰苦,求学道路艰辛,但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没有停止过读书,书籍恰似一泓清泉,给予我工作和生活无限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紧接着,活动特邀嘉宾——百色市文联主席莫维铭分享了他的读书故事和创作感悟。他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如何阅读、佳作赏析、推荐阅读书目等方面,教育引导现场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提升,在思考中进步,成就更好的自己。

大家就心中疑惑与特邀嘉宾进行互动

“当今,快餐式阅读盛行,我们该如何克服浮躁,全身心投入经典书本阅读?”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心中疑惑与特邀嘉宾进行互动。

“中国是无地不美,到处皆景,这就好像我们的母亲,她是一个天资玉质的美人,她的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有令人爱慕之美……”活动在集体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

两个小时的读书分享会,说不完读书的好处,谈不完知识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多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以书为伴,通过阅读开阔眼界,在悦读中学思践悟,增长才干,做到以读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争当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读书沙龙现场

“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旨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雷永茂表示,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书香浸润中不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使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 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