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房灵敏在自治区监委新任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上要求 永远铭记誓言 忠实践行誓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发布时间:2020-04-02 17:06点击: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监誓并讲话(摄影  梁俊)

 

3月31日下午,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在委机关举行新任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监誓并讲话,要求将铿锵誓言付诸于依宪办事、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永远铭记誓言,忠实践行誓言,切实在纪检监察事业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根据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房灵敏的提请,2020年3月27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任命钟山为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鹏飞为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委员。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相关规定,自治区监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房灵敏宣读关于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钟山、委员刘鹏飞的任职决定。钟山、刘鹏飞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房灵敏在自治区监委新任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上要求永远铭记誓言  忠实践行誓言钟山、刘鹏飞进行宪法宣誓

钟山(右一)、刘鹏飞(右二)进行宪法宣誓(摄影  梁俊)


  宣誓后,房灵敏作了讲话。他强调,举行庄重而严肃的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对新任职人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对广大干部思想上的再教育,大家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推动广西纪检监察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方向不断迈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纯洁、十分忠诚”的要求,在带头遵守宪法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法治履职尽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从严治党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三要务实担当敢于斗争。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险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努力当好宪法法律的“守护者”、广西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四要遵纪守法保持本色。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在守规守纪守法上做模范,在公私分明、大公无私上做模范,在亲清分明上做模范;自觉接受党委、人大、司法监督,接受人民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雷永达主持宣誓仪式。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誓仪式。(李明鲜 吕松)

 

房灵敏在自治区监委新任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上要求永远铭记誓言  忠实践行誓言钟山、刘鹏飞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现场(摄影  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