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创新“小载体”传播清廉“大文化”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编辑:廖胜钒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2-07-06 17:06点击:

“春风吹拂百花开,大家开口放歌来,声声嘹歌唱清廉,廉政为民传万代……”近日,平果市纪委监委组织当地民间嘹歌队——“欢嘹组合”到果化镇山营村红七军屯以嘹歌的形式传唱清廉文化,深受群众喜爱。

嘹歌“唱清廉”是该市创新“小载体”传播清廉“大文化”的一个生动实践。为让清廉文化在乡村广泛传播,该市纪委监委深挖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通过唱廉、拍廉、展廉等载体,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平果壮族嘹歌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平果民族文化的根与魂,受众面很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壮族嘹歌文化品牌优势,在推动清廉文化传播中鼓励引导民间嘹歌队在嘹歌创作中融入廉洁文化元素,利用传统节假日或者圩日来到乡镇、村屯以及红色教育基地,以嘹歌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廉音”,将“廉文化”传遍乡村各个角落。

清廉文化源远流长,更需要与时俱进。该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当地重要历史人物的清廉故事制作微电影展播,增强清廉文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日前,微电影《“草鞋专员”赵世同》刚刚封镜,该电影再现赵世同坚定的革命者和人民公仆的责任与担当形象,讴歌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精神,营造崇清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制作清廉建设主题的短视频在“微言平果”“平果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播放,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清廉平果建设的成果。

目前,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嘹歌“唱清廉”活动12场次,制作微电影1部、短视频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