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文体广旅局:开展结对家访 培育干部好家风

来源: 潘红霞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2-06-08 08:06点击:

日前,平果市文体广旅局组织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活动,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家教、家风等情况,提醒干部及其家属共同守好廉洁底线。

结对家访是干部职工之间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灵活进行,按照“着眼防范、相互提醒、共建清廉”的原则,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干部职工家属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成员、家庭关系、思想动态、生活作风、结朋交友等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职工身上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同时,向干部职工家属赠送廉政读物,教育引导家属发挥家庭廉洁第二道防线作用,共筑防腐拒贪的家风家教“防火墙”。

家风是党风和政风的延伸,此次“家访”活动,既是了解干部职工家庭和家风建设情况,加强对干部职工8小时以外的监督。另一方面,也是向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传递组织关爱,将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筑牢廉洁防线。目前,该局已开展结对家访22次,进一步营造干部职工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平果市文体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