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凤梧镇:坚持问题导向 做细做实村级纪律监督员培训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作者:周琨发布时间:2021-10-28 15:55点击:

10月28日,平果市凤梧镇纪委在镇政府组织召开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干部全员培训会。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周琨同志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整改落实”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全镇新任村级纪律监督员作了如何保障“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有效衔接为“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的专题培训课。

学习提高发现问题的“本领”。本次培训专题以乡村振兴项目政策实施情况、如何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作为培训重点,围绕村级监督干部最急需最紧缺的业务知识进行课程设置,准确把握村级监督工作特点规律,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村级专项监督的工作实效。

提出解决村级监督难的“点子”。培训课以百色市纪委调研各县区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建设情况存在的普遍问题为切入点,紧贴凤梧本地实际,对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明确村级监督的职责和工作方法,深入讲解村级专项监督工作流程、重点领域监督,强化不断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助力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村级纪律监督员主动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提升监督质量。为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凤梧镇纪委  周琨)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