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村级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若婷作者:韦敏发布时间:2021-10-26 17:33点击:

按照《平果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今年8月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2015年以来村级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督查,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请提供你们公司在工程招投标、合同、验收、质保金缴纳、付款等流程的相关材料……”在润民公司,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着重查看该公司近年来实施的村级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相关台账资料。

除了检查台账资料,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到乡镇抽查部分竣工未验收或在建的项目,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刚投入使用一两年就出现墙面脱落、漏水以及地板砖拱起开裂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当面向项目施工负责人作了反馈。

“2015年以来村级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已经形成问题清单,请市委组织部尽快组织协调抓好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加强施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列出问题清单,以市纪委的名义向市委组织部书面反馈,督促抓好整改。

近期,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陆续开展督查“回头看”,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防止出现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问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