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新安镇纪委积极开展“学党史 勇担当 促廉洁”活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若婷作者:麻安逸发布时间:2021-08-03 11:56点击:

日前,新安镇纪委开展了“学党史 勇担当 促廉洁”系列活动,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提升各行政村(社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打造阳光新安做了较好的纪律保障。

在专题学党史课堂,通过听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反面事例讲解,使党员干部心生戒惧、不敢贪腐;通过党章、条例、制度等的解读,扎紧篱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使党员干部意识到不能贪腐;通过党史学习,加强了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新安镇以学党史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和经验,总结我党在各阶段斗争的政治智慧,结合我镇实际推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安镇纪委还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经常性接触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对于干部思想作风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咬耳扯袖”,纠正思想偏差,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全镇领导班子开展谈话提醒达43人次。对党员进行督查暗访,查看笔记,交谈了解,检验党员干部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的执行情况,目前开展督查2次,发现问题3条,已整改完成3条。督促村(社区)监督委主任党史学习自学自查工作,不断提升身综合素质,同时要求各监督委做好对村“两委”监督提醒,发挥村级监督神经末梢的作用。

截至目前,新安镇纪委到各行政村(社区)共开展专题讲座活动8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84人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新安镇纪委 麻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