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1-03-05 11:52点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日前,平果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平果市火车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我是一名志愿者,请问我可以帮助您拿这些箱子吗?”来到平果火车站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帮助进站的旅客拿行李,与他们一同聊天、一起互动;一组帮助出站扛箱子寻车的旅客。

“我是第一次来乘坐火车,怎么还要扫码啊?这怎么弄?这可难倒我了!”一位从旧城镇来的年迈老人手无足措的站在进站口,嘴里还不断念叨着。志愿者黄新城见状,立马上前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才知道她要乘火车去百色探望他的女儿,但由于第一次出门,没有申请健康码。黄新城便耐心的与老人讲解出门随行要带健康码,并帮助她申请到了健康码顺利进站,进站时,老人还满怀感激的回头与志愿者表示致谢。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纪委监委的志愿者队伍们树立起了帮助他人手有余香的心态,耐心地去帮助他人,让四面八方的旅客们体会到了别样的温暖。通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更懂得了奉献爱心的意义和快乐。

图为志愿者们帮助怀抱小孩的母亲拿行李

 

 


值班编辑:梁若婷 校对:黄宗孝 责任编辑:李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