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平果纪委:强化防汛监督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编辑:梁励作者:李丽梅发布时间:2020-09-09 10:44点击:

“水库值班人员在督导调时没有在岗在位”“这些镇的尼龙袋、手电筒、雨衣等应急物资老化严重”……近日,平果市纪委就监督发现问题向涉及部门下发的限期整改通知书。今年汛期来临前,平果市纪委监委组织督导组深入全市各水库防汛重要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防汛主体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平果市纪委组织四个专项督导组,采取现场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的形式,抽查马头镇、旧城镇、同老乡、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等6个乡镇和3个市直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充分发挥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的监督再监督职责,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从政治纪律、政治责任等高度,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监督检查工作,“跟进式”监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备勤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防汛备汛监督检查25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督促整改问题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