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正风肃纪反腐,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梁励作者:黄宗孝发布时间:2020-07-07 09:50点击:

“我真感觉现在风气比以前好了,饭店里大吃大喝的现象少了。”“照章办事的多了,推诿扯皮的少了,省事省心!”……现在,我们时常听到身边群众不经意间的感慨,这些都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清醒认识到,腐败问题最能割断党同人民的联系。近八年来,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坚如磐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坚决追回外逃隐匿的腐败分子,反腐败力度之大、成效之巨,世所罕见。

实践证明,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无比信任和衷心拥护,众志成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键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问题、感情和责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民意、纾忧解难;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搭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民情收集平台,完善收集、办理、问效等工作机制,把群众是否满意、是否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实”字托底、“干”字为先,不慕虚荣、不务虚工、不图虚名,依靠实干实绩争取群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