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果化镇【抗击疫情•手记】重整行装 继续战“疫”

来源:平果纪检监察网编辑:石文博作者:石文博发布时间:2020-02-13 20:05点击:

“在这个非常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我犯了错误,受到提醒谈话被县纪委通报,让我更加深刻意识到了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对于处理,我没有任何意见!接下来要更实更细,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这是果化镇山营村党委书记潘华山的心声。

日前,由于果化镇山营村在对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中,排查不精准,存在漏排的山营村党委书记潘华山、山营村村民委副主任陈毅高并没有因为受到处理,而把负面情绪带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现在的他们摆正心态,把处理带来的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值班、巡逻、宣传、卡点、测量体温、上门回访.......在山营村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方琳是果化镇布荣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宣传引导工作不到位,辖区内的群众有与武汉返乡人员往来聚餐的情况,被镇纪委提醒谈话县纪委通报,然而难能可贵的是他并没有因此而产生负面情绪,而是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念,积极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让你辛苦了!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在家不出门!”这是方琳最近听到最多的话,他也坦言这段时间村“两委”干部确实很辛苦,但看到人民群众能够如此配合,他也深感欣慰,他也期待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届时大家都能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微笑。

疫情当前,果化镇继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疫情防控期间受到处理的人员加强回访,促使受处理干部打消顾虑,放下包袱,激发受处理干部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争中,受处理的党员能及时认错纠错,凝聚起红色力量,冲锋在“战役”一线,同样也是这个特殊时期里的“逆行者”。在面对疫情防控“大考试”中,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全镇党员干部唯有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才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