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系列报道第十三期】平果纪检监察干部捐款1.4万元助力战“疫”

来源:平果县纪委编辑:梁励作者:李程鹏发布时间:2020-02-13 17:45点击:

“我是一名准备退休的老党员了,从县检察院转隶过来后,身体一直不好,没有能够为纪委多做贡献,这次新冠肺炎防控,我要表达一点心意”。平果县纪委预防宣教室的杨平章边说边把一个装着1000元现金的信封递给县纪委财务室的工作人员。

目前隔离在家的平果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峰,听说单位里要组织捐款,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奉献出自己的500元爱心资金。

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武汉多地,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到武汉一线去”“为湖北捐款捐物”等新闻连日登上热搜,也刷爆了平果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

平果县作为百色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的发生地,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责任,确保疫情不发生蔓延,是该县纪委监委面临的首要监督任务。

大年初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春节监督“不打烊”,持续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3日,该县累计派出130批监督检查组深入到323个县直单位、乡镇及村屯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医疗机构(药店)35个、疫情防控点192个,发现问题43起,提出整改建议41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17人,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社区等基层一线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平果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也派出多名干部采取包楼、包小区的方式,参与到社区防控最前线。平果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李峰就是其中的一员。2月10日,李峰在组织开展逐户逐人排查工作中,与一名都安籍疑似病例有过接触,按照防控要求,目前主动隔离在家。

为支持平果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缓解该县疫情防控面大、资金不足、物资短缺等问题,2月13日上午,平果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力所能及参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捐款活动。据悉,该县共计收到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捐款14050元。该笔资金将统一存到平果县红十字会账户,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平果县纪委监委 李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