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村级纪律监督员潘佳华:支援湖北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来源:太平镇编辑:梁励作者:潘在书、兰鼎昕发布时间:2020-02-12 18:02点击: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村级纪律监督员,应该起带头作用、捐赠沙塘桔我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2月9日傍晚,天色渐暗,潘佳华仍在果园里忙碌着,为了收集采摘够25吨沙糖桔,他们全家上阵,和聘请的工人一起,已经连续忙活了四天,连元宵节都顾不上。这批沙糖桔将于2月11日上午通过“百色一号”果蔬专列发往湖北。

潘佳华是平果县太平镇壮烈村沙糖桔种植基地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代表,2015年他种植了500余亩沙糖桔,还入了党,当选为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兼纪律监督员,至今他带动周边群众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共种植沙糖桔1462亩。

潘佳华是个大忙人,但是他却十分关注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媒体不断深入报道,他看到湖北疫情严重,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十分辛苦,各地纷纷向湖北伸出援手,令他深受感动,他决定尽自己所能,捐赠25吨沙糖桔助力湖北人民抗疫。

为使捐赠行动顺利进行,潘佳华主动联系地方党委、政府,了解捐赠的程序。当地党政部门积极分工配合,协调好检疫、运输等前期工作。潘佳华考虑疫情防控关系,有限的果园里不能聚集太多人。2月6日起,他每天聘请约60个工人,每5人一组分地块进行采摘,用了4天的时间。9日当天,太平镇又组织35名党员助力采摘,当天晚上,采摘的25吨沙塘桔还要通过清洗、烘干(表皮水分)、分类、装框、装车等工作,确保第二天运往百色。

(平果县太平镇政府  潘在书  兰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