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系列报道第八期】平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监督 为战“疫”保驾护航

来源:平果县纪委编辑:梁励作者:梁励发布时间:2020-02-01 17:19点击:

一个多月来,一场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多地,广西也已于日前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疫情,平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辖区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战“疫”保驾护航。

火车站检测点

商场检测点

高速路口检测点

黎明乡路口检测点

旧城镇通往各村检测点

新安镇布思村防疫工作队


图为1月25日至2月1日,平果县各级纪检监察组干部主动履职 深入一线到车站、路口、村屯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大年初一开始,平果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们早早地就到了平果县各个疫情防控点开展工作,监督站点检测情况,调查了解是否有从重点地区回乡探亲的人员,走村串户,宣传抗击疫病常识。截止初八,派出监督检查组31个,出动73人次,检查责任部门、乡镇67个,检查医疗机构、药店17个,检查车站、路口等防控点19个,发现问题13个,提出意见建议11条,与相关负责人约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将以最严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

 

(平果县纪委 梁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