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市选优配强乡镇监察办公室人员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1-03-20 08:32点击:

“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办事公道,爱岗敬业,待人友善,作风正派……”日前,平果市纪委监委考察组到海城乡考察该乡监察办公室主任人选时,一名乡干部在个别谈话时中肯地评价说。

为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去年12月平果市纪委监委已经完成对派出各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机构设置和挂牌工作。近日,该市监委出台《平果市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干部考察方案》,成立3个考察组对各乡镇监察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监察员人选进行全面考察,选优配强工作人员。

“我们注重干部能力关、品行关和作风关的考察,看是否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是否有不良的生活行为,看是否工作敬业、是否上进心强、是否吃苦耐劳,通过分析研判,为考察对象精准‘画像’。”该市纪委监委第三考察组组长李程鹏介绍说。  

“2018年,我在平果市人民检察院担任书记员将近一年,主要参与摘卷、陪同检察官开庭和到看守所提审等工作,与监察办案流程上有相通之处,对我胜任乡监察办公室监察员一职应该有所帮助……”在考察组集体谈话环节,海城乡监察办公室监察员人选石春玉侃侃而谈、自信满满。工作简历反映,她有检察院和乡镇党政办工作经历,文化程度较高,各方面表现突出。

黄业刚是黎明乡监察办公室监察员考察人选,曾经荣获2018年度百色市两新组织党建信息宣传报道优秀信息员,2019年以来先后在《人民网》、《右江日报》等各类媒体网站报送两新党建信息80篇,写作既能提升党性修养,又能练就严谨的思维和细致的工作态度。这些都是他的竞争优势。

据悉,此次入围考察人选中,基本都有参与本乡镇问题线索核查的经历,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有所了解。

此次考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严格按照考察方案进行。考察前,考察组与各乡镇对接考察事宜,确定考察时间,落实个别谈话人员名单并根据本委、上级纪委以及组织部门对拟任人选名单的审核意见,向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反馈,确定考察对象,公布考察预告。考察中,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德的量化考核等环节,全面了解考察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考察组还与考察对象逐一谈话,重点考察干部在分析归纳、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方面的能力,客观公正对考察对象进行评价。同时,干部档案审核组对干部档案严格审核,重点审核考察对象“三龄两历一身份”情况,填写《干部基本信息审核表》、《干部任前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签署审核意见并向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和个人反馈。考察结束后,考察组还要综合分析、反馈考察情况,撰写考察材料,建立一人一档台账。

目前,该市已完成对12个乡镇监察办公室36名人选的考察和人员选优配强工作。(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