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多样化开展线下学习培训

来源:平果市纪检监察网编辑:陆安娜作者:黄宗孝 梁竹锦发布时间:2020-04-26 09:14点击:

“黎明乡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读书感悟,锤炼干部作风,很有特色。”

“举办干部读书会,把学习、教育、警示有机结合,创意不错。”

……

近日,在平果县纪委监委开展的亮点评优工作中,黎明乡纪委工作亮点获得各室、各派驻纪检组好评不断。

近年来,为多样化打造线下学习平台,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强化干部学习培训。黎明乡通过举办读书会提升干部修养,正是乡镇纪委延展线下学习平台的一个创新之举。

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制定深化“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的实施方案,围绕讲政治习理论、讲业务习本领、讲历史习传承、讲榜样习先进、讲案例习警示“五讲五习”教育培训内容,各有侧重,分类开展学习培训。

“书记讲堂”重点学理论。“书记讲堂”每月授课一次,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授课,重点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服务大局的素质和能力。

“主任课堂”重点学业务。“主任课堂”每半年授课一次,授课人以各室(中心)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为主,主要讲授纪检监察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和业务技能等方面知识,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干部学堂”重点学实操。“干部学堂”每月安排一次,各室(中心)、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干部是授课主力军,通过“以案说法”,谈心得、讲体会,交流分享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巡察、开展专项治理、案件突破、谈话技巧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相互促进提高工作能力。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在“周五固定学习日”学习模式基础上,已经打造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下为主的全方位培训格局,让干部学习不断挡,加压“充电”不松懈,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 梁竹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