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平果:纠治“四风”不停歇 廉洁清风度国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编辑:廖胜钒发布时间:2022-09-29 10:48点击:

临近国庆,平果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正科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平果市纪委监委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全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清正廉洁政治底线。


  正风肃纪不停歇,监督检查不松劲。为把好国庆节假“廉洁关”,平果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通过“室组”联动监督优势,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及市直各单位、大型超市、商店、酒店等,采取实地走访、明察暗访、谈话了解等方式,深挖背后是否存在利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福利等节日“四风”问题。


  针对每年国庆长假是婚庆高峰期,督查组紧盯喜事大操大办等“人情风”,深入各类酒店、饭店进行排查,强化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以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规范操办婚丧事宜,倡导文明新风。目前,共明察暗访乡镇、单位、酒店、超市等16家,发现和推动立行立改问题1个。


  节点是考验领导干部的“考点”,也是考验领导干部家属的重要关口。平果市还将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整治收送节礼的有力举措,通过“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结对家访促清廉”“家风廉课堂”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此外,在节前通过给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重申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规定,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节点,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考点’,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考点’。”平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盯住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纠治“四风”不停歇,持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为风清气正的国庆节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平果市纪委监委)